我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10


6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在圣达楼100A室为全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题为《从党章修改看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专题党课。本场党课系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引领全院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奋进行动”的重要举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王建华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展开,详细阐述了党章修改的历程、总纲与条文修改情况等具体内容,并结合同国际政党的对比,融入中国共产党生动感人的历史事实、精神信仰,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章修改中彰显的自我革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理论创新的勇气和智慧。通过对最新党章所修改的变化和重点,王建华书记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行动逻辑,提出我们党对于党章的修改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更是一个政党先进性的体现。



王建华书记的专题党课既有宏观的历史脉络,又有微观的史实详解。他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相关对策与建议,并突出强调践行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王建华书记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激励全院师生继续以“南大式奋进”涵养优良学风、勇攀学术高峰,为早日建成“第一个南大”贡献南大马院师生的智慧与力量。



专题党课上,王建华书记还向与会师生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相关要求对全院师生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